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进军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来源: 浏览次数: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2023级新生“消防进军训”活动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进一步强化学校的安全管理,提升学生在面对火灾、火情时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加强2023级新生应对火灾事件的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技能,9月17日上午,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处、河南省消防协会在西操场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了消防进军训专题活动。

河南省消防协会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张佩欣队长为2023级新生开展消防知识讲座。2023级7000余名军训期间的新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结束,周全明主任做出总结,对大家在演练中体现出的组织性、纪律性、行动力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消防演练是我校常规的预防性、模拟性安全教育内容,目的是使同学们掌握安全逃离火灾现场的方法,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保障生命、尊重生命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