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院:开展第四季度消防救援演

发布时间:2023-10-26来源: 浏览次数:

漯河职院:开展第四季度消防救援演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保队员以及师生应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10月24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安保队员和部分师生开展第四季度消防救援演练。党委委员、副院长岳春洲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现场,模拟意外失火,消防控制室队员发现后立即呼叫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发出救援指令,救援队员迅速赶到现场,队员按照责任分工在周围拉起警戒线,架设喷水枪、灭火器等装备,合力将火源熄灭。

此次培训就如何处理初期火情、使用灭火器材等进行分步演示,系统介绍了救援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细节,拨打119救援时应说明哪些情况。师生进行“灭火器扑灭火灾”现场实操,学习使用灭火器材。安保队员积极参与,相互间实践演练,消防班长现场纠正和指导。

本次消防演练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技能,增强了大家火灾防范以及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共筑校园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