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全民反恐豫筑平安”活动启动仪式在漯河职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3来源: 浏览次数:

漯河市“全民反恐豫筑平安”活动启动仪式在漯河职院举行

为切实增强全民反恐防范意识,打好反恐防恐人民战争,全面提高全社会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12月27日,漯河市“全民反恐豫筑平安”活动启动仪式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屈大浩,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岳春洲及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市、区反恐办工作人员,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通过设立LED显示屏、宣传展板、发放反恐宣传手册等方式,宣讲员向广大师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内容,介绍了反恐活动的特征及如何识别、防范和应对暴恐案事件处置方法等相关知识,帮助师生掌握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技能,营造了良好的知恐、识恐、反恐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反恐进校园宣传活动,有效普及了防恐反恐法律知识和基本常识,提升广大师生涉恐风险防范意识,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