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消防在线>>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2023-03-01 16:24   审核人: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 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确保我校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的紧急通知》教安全〔2022〕370 号文件精神,结合冬季极端天气频繁出现、疫情防控、线上线下教育教学、考试考研等实际,12月7日上午,副校长岳春洲带领校保卫处全体成员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隐患排查依次对我校的教室、寝室、餐厅、教学楼、实训室、图书室等场所作为重点对象,并同时认真查看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有效好用,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能正常使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线线路是否老化和乱拉乱接,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合乎规范,应急疏散预案是否科学制定等。

在检查过程中,副校长岳春洲对本次隐患排查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深刻汲取安阳“11·21”特大火灾事故教训,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二是要加强实验室危化品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监测监控到位;三是要深化学校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排查整治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栋一户,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应对极端天气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有效预防极端天气可能对学校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保暖保供、离校返乡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学校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全校安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