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校园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正文
保卫处五一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2023-04-27 14:40   审核人:

 

 保卫处“五一”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全体师生员工: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了全体师生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假期,保卫处特别提示您注意假期安全。

一、防盗篇

(一)妥善保管好个人的贵重物品。

(二)离校前关好所在办公室、实验室、机房、化学品仓库等房间的门窗。

(三)教职工不要在办公室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锁好门窗,关好水、电等;同学们外出时,一定要检查并锁好门窗,关闭所有室内水、电等开关,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笔记本电脑、首饰等贵重物品应妥善保管,防止丢失。  

(四)留校学生在宿舍内休息或临时离开时注意随手锁门,切忌侥幸心理,以免给窃贼提供可乘之机,切勿把钥匙放到门框上。

二、防火篇

(一)人员离开房间时切记要断电源。

(二)不要在宿舍、办公室违规使用电器,不用明火。

(三)禁止在办公室、宿舍等场所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四)外出休闲时遵守防火规定,避开人员密集区,避免火灾发生。

三、防骗篇

(一)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警惕传销陷阱和各类的校园贷骗局,对各类电话和短信注意甄别,遇到此事与家长、老师及时商量,要克服贪欲,不要幻想“一夜暴富”。  

(二)提防冒充学校工作人员、学生干部的不法分子以各种名义实施诈骗,自觉抵制宿舍内的销售行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通报辅导员以及宿管人员。     

(三)航空、铁路、公路客运部门设有专门售票网点,师生外出应尽可能到专门网点订票,不要因图一时方便上当受骗。通过互联网购票,应当进入其指定的官方网站进行购票,不要与陌生人私下交易,以防受骗。

(四)学生做兼职一定要找有资质、信誉好的职介中心,并签订书面协议,谨防受骗。在工作期间要注意保护个人安全,尤其是女生,尽量不要把工作时间安排在晚上。接到陌生人来电和短信时,无论是哪个单位、任何理由要求转帐、汇款、索要帐号或密码的,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不汇款。

四、防事故篇

(一)禁止在野外任何水域游泳嬉水,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二)外出时要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后驾车,切勿乘坐黑车。

(三)遇恶劣天气时避免外出,注意防雷击、防高空坠物和意外灾害。

(四)不到人员特别拥挤的地方去,避免发生踩踏事故。

(五)面临突发事件,请冷静处理,保护好自己,并及时报警。

五、网络文明篇

(一)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每天的时间,不沉迷于游戏。

(二)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不传播不实消息、反动言论,不拍摄和传播他人隐私。

(三)不浏览黄色、非法、反动网站,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

 

特别提醒

凡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凡办贷款要高额费用的,都是诈骗!

凡购物退款的,都是诈骗!

凡公检法要求汇款,都是诈骗!

凡索要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凡自称领导(老师)要钱,都是诈骗!

买卖、出借对公账户以及银行卡、电话卡等是违法行为,违法违规行为会记录到个人征信报告(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无法更改征信记录),影响贷款、办理支付业务,还可能涉嫌犯罪。

校属各部门按照《关于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制定本部门的活动计划,并按照通知时间节点上报相关材料。没有上报3月、4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校属各部门每月消防安全自查自纠登记表》的部门,请抓紧时间上交。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6775110

消防监控室电话:6863698

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文明、安全、祥和的假期!

 

 

                                  校保卫处

                               2023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