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学校大雾和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3-03-01 17:58   审核人:

校属各部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大雾和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安全〔2022〕378 号文件要求,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现就做好近期大雾和寒潮大风雨雪天气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针对近期大雾和寒潮大风雨雪剧烈降温等复杂天气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校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生命至上,树立底线意识,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加强风险研判,落实工作措施和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有效预防大雾和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对学校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方面的不利影响,保障学校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持续加强安全教育。要持续强化安全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师生注意大雾和寒潮大风雨雪剧烈降温等复杂天气期间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取暖安全等,确保自身不出现意外。

三、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常态化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每个风险隐患点都排查到位。要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全部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

四、强化交通安全管理。要在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的基础上,采取班级群和微信、电话等形式,提醒自愿离校返乡的学生注意交通安全,在离校时乘坐高铁等公用交通工具和私家车,尽量不乘坐网约车,自觉抵制、拒绝乘坐非法营运和超载超员车辆,并高度关注复杂天气对交通安全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提醒乘坐私家车返乡的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保障自身安全。

五、主动加强协调联动。要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了解掌握情况信息,确保联络畅通,妥善处置突发安全事件或事故,并按要求上报相关信息。要用心用情做好留校学生以及受疫情影响集中隔离学生的生活服务保障、心理疏导和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平安平稳,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