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消防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消防在线>>正文
关于转发《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
2018-10-23 16:28   审核人:

 

各系(部)、处室:

为切实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杜绝我校范围内火灾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0月23日,我市市直单位参加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将《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转发给你们,《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下简称《会议》)是省委消防工作今年以来工作经验的总结,也是指导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的纲领性意见,按照《会议》的精神要求,希望各系(部)、处室领导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本部门消防隐患排查,杜绝各类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并将结果于11月2日之前形成文字材料报至保卫处消防科办公室。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2018年10月23日

 

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根据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努力提高各级各部门消防安全工作能力,结合我省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认清形势。消防安全重中之重,特别是学校消防安全责任,截至目前今年全省学校消防安全问题共发生46起,造成此类情况主要原因是:1、从根本上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存在问题;2、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存在漏洞;3、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一定要把消防工作抓实。

二、突出重点。1、消防安全工作中常规关注不到位;2、消防条件不到位;3、存在用火用电油烟道不清理情况;4、消防设施不到位,控制室长时间不使用,没人值班。

应当抓好重点工作,利用一切宣传教育手段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严格控制电器使用,各部门开展安全检查、自查以及违规用火的情况,做到责任落实。

三、电气火灾治理。定期进行电源、插座、线路检查维护,对于老化线路及部件及时更换,杜绝因线路老化产生的安全隐患。

四、加强消防设施建设。定期检测、保养消防设施,确保设施正常使用。

五、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微型消防站建设做到24小时值班制度。

希望各级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落实到个人,把学校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以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主管为管理人,落实领导责任制。对于对工作不认真、不落实的情况进行追责,责任倒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