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校园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2021-04-12 17:32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根据省教育厅、市委国安办、政法委、市教育局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月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在我国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结合我校实际,现制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二、活动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气氛围”。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三、活动时间

4月10日至4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一)宣传发动,搜集整理相关宣传材料,利用校园广播、网站、LED屏幕、宣传版面、宣传条幅等营造安全教育氛围。

(二)开展专题讲座,学校组织专题宣传国家安全形势,敌情形势,提高防范抵御“颜色革命”的自觉意识。

(三)发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系(部)要在活动期间,开展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视频,特别是学生要了解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境外非法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

(四)集中宣传,在实训广场进行进行版面、条幅、LED屏幕、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集中宣传教育。在4月15日我国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时,将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形成宣传高潮。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领导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带头参加活动并认真组织实施。   

2、创新方式,注重实效。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讲座、班会、参观学习等活动形式,对师生进行广泛深入的国家安全法制教育。要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橱窗、网站、新媒体等媒介,从师生易于理解接受的角度,通过图文、音频、宣传读本等各种形式,提高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O二一年四月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